河南电视台播出平顶山供电公司职工朱玉伟专题访谈


正文

“攀爬高塔随时待命,他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电力安全……”3月27日,河南电视台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和河南新闻频道用40分钟的时间播出了平顶山供电公司系统优秀先进典型人物朱玉伟专题访谈 “大工匠——爱偷懒的“电力爱迪生”是怎样炼成的”,充分展现朱玉伟及其团队立足岗位,勇于传承、借鉴、创新的风采。
     朱玉伟是河南省电力公司系统公认的发明家、技能专家,全国劳动模范,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先进典型,在河南省总工会的推荐下,河南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组对公司员工朱玉伟进行专题访谈。朱玉伟扎根基层36年,用创新屡屡突破技术瓶颈,3项创新成果填补了国内带电作业工具空白,先后研制出20多种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作业工具,大大提高了带电作业效率,降低了带电作业风险。他带领班组成员开创了全国第一次50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先河,确立了河南带电作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据了解,河南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组策划的“大工匠——走向中国制造2025的河南力量”,旨在展示河南技术工人的风采和河南制造前进的步伐,期望带给观众对转型中河南企业的期待和信心。通过此次《对话中原》栏目的访谈,全方位再现电力一线员工爱岗位、爱创新、爱奉献的一面,大力宣传电力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增进社会各界对河南电力系统一线电力劳动者的了解,通过电力劳动者的形象进一步增强社会大众对电力企业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