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电:百名职工拉电缆 共建和谐大家园


正文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同志们加把劲,还有最后50米!”

100余名职工,100多双有力的大手,扛起两根直径5公分、共700多米长的电缆,伴着铿锵的号子,排起长长的队伍,迈着统一的步伐,卯足了劲,向前移动。

这是9月20日在平顶山热电公司新职工食堂施工现场,由9个分会的120余名职工组成的突击队,正在紧张而忙碌地敷设电缆的劳动场景。

近期,该公司新职工食堂即将建成,由于劳动力缺乏,食堂与燃料输煤段之间长达300多米的电缆敷设工作成为一项难题。随着投用日期的临近,通电工作迫在眉睫!

任务就是命令!关键时候党员上!为不影响投用前期准备工作进度,在公司工会的号召下,广大职工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在公司领导的亲自率领下,积极投身到“拉放电缆”的义务劳动中。

他们中间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此刻不分职务、不分男女,都是一名听从号令的战士。顶着烈日,戴着手套,克服路难走、沟坎多、灰尘大等困难,大家硬是将直径约3米的电缆线盘,一米一米的盘出,然后手拉肩扛着一米一米的放置在电缆沟内,最后拖放到300余米外的配电室。带队的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牛松灿一边拉电缆一边告诉队员们:“参加拉电缆活动,也是为咱企业大家庭做贡献,为职工们做点好事,这个义务劳动很有意义!”2个多小时的奋战,汗水湿透衣襟,手掌隔着手套磨起水泡,但也不失他们勇往直前的决心。

通过此次突击队义务活动,大伙儿体会着劳动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建和谐幸福家园”的企业精神。(汤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