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燃气民用抄检工、周检工竞赛圆满结束


正文

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燃气民用抄检工、周检工竞赛圆满结束
为了认真落实平工文字【2016】37号《关于举办平顶山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努力培养一支知识技能型、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的员工队伍,经过精心细致的筹备,2016年9月21日——23日,市燃气民用抄检工、周检工技术比武实际操作比赛和理论考试在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如期举行。平顶山市总工会生产劳动保护部部长康建民、建设工会主任孙强等在公司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观摩了燃气民用抄检、周检工两个工种比赛过程。
今年参加平顶山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两个工种,是燃气公司业务运行的主要工种,从业人员多,涉及单位多。为了提高广大员工的综合技术水平,比赛采取了室外燃气表箱带气运行设置五种不同类型的燃气表抄收(校检)障碍,三名裁判随机对每名选手进行实际操作考评打分,并模拟同用户直接对话的方式,就抄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求参赛员工进行解答。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强化了抄收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应变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准确抄收技能,提高了他们针对燃气表具故障的排查能力,便于及时发现偷盗燃气的行为。
员工技术比武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一个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也激发了广大员工钻研技术、岗位成才的积极性,使员工增强了知识,交流了经验,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人才动力,推动了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平燃公司:边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