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通用工种决赛


正文

9月14日,平顶山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开幕式在平顶山技师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段君海参加开幕式并下达了开赛令。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生产部调研员董平、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郝新强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董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职工技术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共设115个比赛项目,其中通用工种6项,包括车工、焊工、维修电工、钳工、天车工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和市总直属企业均组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别由平高集团和平顶山技师学院承办。开幕式后,6个通用工种决赛正是开始。各工种的第一名将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技术状元”等荣誉称号,前三名将按程序晋升职业资格,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