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正文

为了提高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和身体健康水平,切实维护女职工切身利益,进一步关爱女职工的身心健康。4月6日下午,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举办了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全区各单位共有200余名女职工听取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全国总工会女性健康知识讲师团王彩屏主任医师授课,王老师积极倡导“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寓治于防”的健康理念,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将女性常见疾病的症状、诱因、预防、治疗、保健、“两癌”预防、“四期”保护等知识传授给女职工,并教授大家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保健方法,引导大家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部分女职工还现场向王医师咨询相关知识,专家一一给予答复和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珍爱生命、关爱自我的意识,提高了女职工自我检查和自我防护疾病的能力,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讲座非常好,讲授的内容和自己的生活密切相关,对自己很有好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