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强化沟通能力


正文

3月31日,姚电公司举办2017年第一期(总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以“有效沟通”为主题探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常用的沟通知识和技能。公司领导、各部门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阿维安卡52航班坠机事故为例分析,引出本期道德讲堂主题,通过长知识、学案例、做反思、诉心声、送吉祥5个环节,期间穿插多个生动的视频素材和鲜活案例,阐述分析了沟通的基本概念、过程特点、障碍因素、基本原则和技巧。

会上,公司领导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沟通感悟。郭建伟强调,沟通对于公司及个人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幸福指数都有着重要意义,任何问题都是可以通过沟通解决或改善的。他指出,沟通能够矫正前行的方向,尤其在公司面对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只有在企业发展经营过程中不断提高内部和外部的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的能力,全体姚电人爱企如家、和合奋进,才能实现公司“提质增效”的既定目标。

学案例环节中,本期嘉宾锅炉设备检修部党支部负责人、发电运行部值长、市场营销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中的沟通经验和实际案例,分别同大家作交流分享。

做反思环节中,大家认真回忆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沟通障碍、经常运用的沟通技巧和原则,以及沟通方面的收获和感悟。三位管理人员就工作中的沟通感悟和体会进行分享交流。

送吉祥环节中,公司领导和活动嘉宾向现场人员送出余世维著作的《有效沟通》,鼓励大家将沟通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增强沟通效果,提高工作效率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将“心声卡”贴在感言墙上。

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道德讲堂,讲述姚电人身边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