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舞钢召开


正文

为加强学习贯彻落实《河南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和《河南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进一步推动平顶山市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上台阶, 4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舞钢大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工会负责经审工作的领导及经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杨毅主持。

舞钢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代表舞钢市总工会致辞,她向在会人员介绍了舞钢市的四大特点、当前经济社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先后获得的荣誉、全域旅游理念以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省总、平顶山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在工会帮扶工作、保障工作、职工文化建设、经审工作等方面都先后获得省总工会表彰。她说,这次平顶山市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在舞钢市的召开,将对舞钢市经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舞钢市总工会将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工会经审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经审工作,把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向经审工作倾斜,帮助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工会系统规范财经秩序、监督经济活动、推进防腐倡廉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传达省总十四届经审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营造全面开展经审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找准位置,切实把监督与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三要落实标准,推进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他希望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经审工作,对本单位的经审工作负全面的领导责任,定期听取经审工作汇报,加强对经审干部的培训,努力造就一支原则性强、业务精湛的经审干部队伍。各级工会经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竭诚履职、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平顶山市工会经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审办副主任徐喜民宣读了《河南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审办副主任陈珂解读了新修订的《河南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并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分析解答。

舞钢市总工会经审主任黄秋英做了《加强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经审工作健康发展》的汇报,与大家交流了舞钢市总工会经审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在会领导和同志们对舞钢市总工会的经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