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市集中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巡回讲座


正文

今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5周年,为进一步加大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落实工作力度,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了女职工健康知识巡回讲座。

巡回讲座于3月27日开始,邀请全国总工会女性健康知识讲师团成员王彩萍教授,深入各县(市、区)、市总直属企业及产业所属单位为女职工讲授女性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讲座内容涉及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四期”保健知识,“两癌”预防知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以及女性卫生健康知识等。此次巡回讲座惠及全市30余个企事业单位的4000余名女职工,受到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及广大女职工的热烈欢迎。王教授以通俗易懂的理论、生动丰富的事例、形式灵活的互动、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女性常见疾病的致病原因、主动预防、自我检测、正确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耐心解答了女职工提出的各种疑问,与大家分享了她珍藏的几个疗效显著的小偏方。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健康讲座内容丰富,既体现了普遍性又有针对性,对女性生理、心理健康起到了预防和警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