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朱兰街道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近日,舞钢市朱兰街道工会采取部门联动措施,联合街道经济办、发监办,通过对辖区企业的生产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准备了400份彩页、100个小册子、100个安全生产提袋及11条横幅做为宣传材料,内容涉及职工在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知识,安全用电、用火知识,机械操作安全知识,职业卫生防护知识,以及在危险情况下的逃生、自救、互救知识。

为了做到“有针对,有重点,全覆盖”,朱兰街道工会采取了在人口集中地方发放宣传彩页、在辖区内7个社区、重点路段悬挂横幅,以及向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发放横幅和安全生产知识手册的形式,将安全生产宣传深入到职工的家庭、工作场所以及各生产企业,形成了“重点突出,人人参与,全面宣传”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内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达到了宣传的目的。(朱兰街道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