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召开“五一”表彰暨第十届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会


正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6日上午,舞钢公司“五一”表彰暨第十届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会在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舞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广亮出席会议颁奖并提出要求。舞钢公司党委常委朱新旺主持会议。
会议对一年来的舞钢公司工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在各级别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选手,同时启动公司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作,目的是总结成绩,弘扬先进,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学练技能、提升素质;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夺取公司全年盈利2亿元攻坚战的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广亮在会上重点强调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充分肯定工会系统过去一个年度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牢牢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这条主线,创新开展各项工作,主动作为,为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和职工生产生活权益的保障和改善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会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服务企业大局,紧贴职工实际。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有效作为;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企业发展对工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找准工会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切入点,立足群众组织的特点和优势,适应形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站在公司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工作。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工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公司尽快实现健康发展、科学发展的优势,转化为全面盈利的强大动力。三是以五一表彰会和第十届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为契机,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新水平。

朱新旺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领会、真抓落实。二是瞄准榜样,广泛宣传。 三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

会上宣读了《舞钢公司工会关于表彰工人先锋号、优秀创新工作室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舞钢公司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参加全国、省市及集团公司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的决定》及《关于举办公司第十届职工技能大赛的通知》,并简要总结上一年度工会工作、布置工会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分别为炼铁厂高炉作业区、二炼钢厂运转作业区等10个基层民主管理先进作业区,炼铁厂烧结作业区混合机班、一炼钢厂连铸电渣作业区连铸点检班等10个“工人先锋号”,炼铁厂刘永久、一炼钢厂崔宏涛等10个优秀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炼铁厂王凯,一炼钢厂郭宏磊、孙晓飞等10个优秀职工操作法发明人,炼铁厂雷二华 、一炼钢厂贺春阳等10名职工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炼铁厂关乐荣、一炼钢厂邱志勇等7名公司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炼铁厂邓卫鹏,一炼钢厂邱志勇等10名获得市级以上高级别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