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7日上午,舞钢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报告厅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舞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舞钢市委副书记丁少革,市人大主任平遂民,市政协主席武宝玲,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孔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市人大副主任刘吉功,市政府副市长杨书山,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工会主席,各行业职工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孔阳主持。

陈云洲首先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历来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四大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受表彰的劳动模范是我市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劳模精神,体现了舞钢儿女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充分展示了我市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平顶山市九次党代会、舞钢市八次党代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不断积聚起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正能量,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健全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他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富美舞钢、打造中原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任国军宣读了中共舞钢市委、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舞钢市劳动模范的决定》。

丁少革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和先进模范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新篇章;二是希望广大职工群众锐意开拓进取,干在前、敢担当,为促进社会发展创造新业绩;三是希望广大职工群众勇立时代潮头,扬正气、树新风,为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形象;四是希望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珍视团结,顾大局、讲法治,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五是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增强“三性”,增活力、强作风,为推动社会进步展现新作为。同时,他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高度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创造良好条件。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各个方面,要坚持精准帮扶与普惠服务结合,使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孔阳针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丁书记的讲话精神;二要要拿出具体计划,全方位宣传好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和精神;三是工会组织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为先进模范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平台,感染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为“建设富美舞钢、打造中原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场对10名舞钢市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劳动模范代表李文波代表先进分子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行业劳动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争创一流,在推动舞钢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和谐发展的进程中大显身手,继续普写无愧于工人阶级的新的辉煌篇章!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