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园林处2017年园林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正文

多年来,园林处一直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重视职工素质的提高,根据工作实际,组织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修剪和栽植是园林绿化工作的核心,同时结合上级工会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提高职工队伍技能水平,促进园林职工立足本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我处举办了2017年园林职工技能竞赛。
4月20日上午,在市园林处河滨公园多媒体会议室进行理论培训,4月27日上午在建设路鹰城广场举办了园林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当日,来自全处46名选手参加实际操作部分比赛,实际操作比赛内容包括绿篱修剪、球类修剪和地被栽植三部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考核均采用百分制,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现场实际操作考核裁判组由我处园林高工担任,裁判组议定。理论考试由有关园林专家命题并阅卷。4月28日选手们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经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将根据选手综合成绩评选出优秀选手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