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军


王红军同志多年扎根生产一线,立足车间技术岗位,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大胆创新,有力地推动了产品提档升级,连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认真学习钻研技术  王红军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他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熟练掌握了陶瓷产品从原料工艺配方到产品烧成的工艺技术。工作中,他不断从实践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敢于创新、敢于尝试。 把新技术新工艺运用到生产上,经常跟班记录,注重细微环节,把问题解决在生产现场。由他主持编写的《陶瓷墙地砖工艺技术流程》和《设备运行管理方案》成为指导生产管理的教材和操作手册。2012年集团推荐他参加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研修班进修学习。

改进设备节能降耗  原料球磨是建材公司的主要设备之一,年球磨量达24万吨,原料球磨费用占生产成本27.3%,为降低生产成本,他潜心研究工艺配方,掌握设备运行规律,利用近7个月时间,20多次的实验,制定出了球磨运行改造方案。方案实施后,缩短球磨时间,每年节约电费130万元,节约燃料成本180万元。为了降低燃料煤的消耗,经过他不断的摸索和实验,最终在链排炉运行中及时调整一次助燃风机,经过实验对比,燃料煤节约10%,热能利用率大幅提升,年节约燃料煤近150万元。在他任窑炉主管期间,大胆改造分砖线路,使产品按花型分线修边、包装,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创新工艺提档升级 作为技术开发主管,他带领技术人员五赴广东、福建、山东等地考察学习,开发出4D喷墨印花技术,亲自设计出喷墨印花设计图200多张,增加160个产品花样,保证了4D喷墨印花产品的一次试验成功,并顺利投放市场。研究开发新产品126种,产品远销云南、陕西、湖北、新疆19个省市等,新增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

爱岗敬业乐于助人 在工作中,他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所学的技术传授给同事们,同事们在技术中遇到的问题,他尽力帮助解决,在他的帮助、指导下,一批技术人才在企业脱颖而出,好多人已经担任车间主任、主管、技术人员。在公司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扶危济困,乐于助人是当今社会传递的正能量。几年来,他先后拿出自己的工资和奖金1万多元,向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先后资助了4名困难职工子弟圆了大学梦。

多年来,王红军一直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忱,始终无怨无悔,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朴实的当代产业工人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