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合民


从事文字工作十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大局意识强,道德品质好。2010年以来,他每年起草文稿都在百份以上,多次主持参与并高质量完成了县党代会、县委全会和县政府全会等重要会议文件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一)忠于职守,具有较高的履职能力。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他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他加强业务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为做好文字工作积累素材、打好基础。十多年来,靠对文字工作的热爱与坚守,靠长期的积累与磨练,他在平凡的工作中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得到了领导和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二)兢兢业业,高质量做好文稿服务工作。他总结出了“备、快、新、精”四法。“备”,就是根据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对一些常规性的和能够预见的工作,早准备,早着手,做到心中有数。“快”,就是对每项工作保证时效,抢时间,赶进度,加班加点,不吃饭、不睡觉也要按时完成任务,不拖拉、不误时。“新”,就是强化创新意识,不照抄照搬、人云亦云,仔细领会领导的思路和要求,深入提炼总结,反复琢磨推敲,使起草的每一篇文稿有创新、有突破,不老面孔、老一套。“精”,就是精益求精,对每一篇文稿反复修改、锤炼,一丝不苟,力争出精品、出力作,努力符合领导要求、达到领导满意。2013年,共服务县政府主要领导各类文稿130多份,从没有因文稿影响、耽误工作,较好地发挥了以文辅政的作用。(三)严谨细致,公文政策文字审核把关能力强。认真做好公文政策文字审核把关工作,确保政府制发的每份公文符合上级和县里相关政策,符合宝丰实际,重点突出,格式规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2013年累计制发政府各类公文379份,有力推进了工作运转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四)管带并重,加强科室业务学习,严格科室管理。引导带动大家一道工作,努力建设高效务实型科室。综合科2013年起草领导讲话、工作汇报等文稿230多份,调研专题20个。机要文电室2013年累计网上接受上级文件500多份,办理局委、乡镇请示报告类文件50多份。

十多年来,他靠扎实的文字功底,靠无私奉献的精神,围绕领导要求和全县中心工作,撰写了大量文字材料,有力地服务了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县委授予“诚信公民”,被县政府授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