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收


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只要提起平顶山市第二十四中学,人们就会想起刘新收这位卫东教育战线上的带头人。刘新收,男,48岁,本科,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平顶山市首届名校长。2010年,为落实省市关于名师名校长到农村学校轮岗实施带动战略,受组织委派,由市城区学校来到一所位于卫东区东部地区的农村初中----平顶山市第24中学担任校长职务,现仍为该校校长。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近5年来,尽管学校远离市区,交通不便,每天需往返20多公里上下班,他仍坚持每天早上7:20到校,为老师们做出了榜样。在学校管理过程中,他确立了“育名师,创名校,出名生”办学宗旨,制定了“科研兴校,特色强校,质量立校”发展战略。他着手建立了学校各项目标责任制,制订了学校年度及3----5年发展规划,提出了“优秀的师资靠自己打造”,通过“调研”让教师知道差距,通过“流动”让良性竞争形成,通过“培养”让中层干部要“玩得转”,依规范促其转变角色,依榜样促其德艺双修,依环境促其安心工作,依政策促其奋发向上,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先行,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从廉洁的角度取信于职工,从信任的角度倾心于职工,从依靠的角度联系职工,营造了学校人际关系的和谐。担任24中学校长以来,学校分别获得了平顶山市以法治校示范学校、平顶山市先进教育集体、平顶山市体育工作先进学校、卫东区文明单位、平顶山市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远程教育示范学校等称号。

民主决策,理顺学校内部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学校领导力。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活动中,刘新收强调第一要增强责任意识;第二要遵循教育规律;第三要依法治教,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第四要形成一支作风正直、廉洁自律、精诚团结、无私奉献的领导班子。刘新收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本人分别荣获平顶山市首届名校长、平顶山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平顶山市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河南省绿色学校园丁奖、全国爱国主义教育优秀园丁等众多荣誉。他撰写的2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其中在卫东区校长培训班上所作《校长的成长与自我管理》一文,刊登在《都市家教教育交流》杂志、撰写的《校长的责任与使命》被中国教育学刊录入《素质教育,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一书。如今,他满怀信心,为把学校打造成省市级名校,为平顶山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