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培


李元培现年31岁,是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兰祥众惠公司安装公司项目十一组组长。该同志勤于学习,求知于书本,求知于工作实践。在完成本班施工任务的同时,常常利用本班休整的短暂时间,到其它有安装任务的班组观摩、学习。就是凭着对工作的这种钻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使他成为燃气总公司的技术骨干,学习标兵,自身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管道安装是一个技术要求较高的工种,李元培始终树立“肯钻、肯学”的良好学风,“勤学、勤问”的学习理念,“以质取胜”的工作目标。在学习上他首先在理论上研究,逐条吃透,弄懂其工艺原理。“事事留心皆学问”,他学习不仅仅是求知于书本,在工作实践中学,向老师傅学,向公司技术人员学,勤思考、善创新,针对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在施工工程中实践,他还在完成本班施工任务的同时,常常利用本班休整的短暂时间,到其它有安装任务的班组观摩、学习。就是凭着对工作的这种钻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使他成为燃气总公司的技术骨干,学习标兵,自身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高。为了不断适应企业改革的形势,面对优胜劣汰的市场发展趋势,他深知,只有不断提高全员的技术理论水平,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因此,李元培牢牢抓住员工技术素质学习这个关键,从提高员工整体技术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自费买来《管道安装技术规范》、《管道安装维修、抢险技术规范》等专业书籍,利用生产的间隙和业余时间组织全班人员进行集体学习,为生产实践打好理论基础。李元培通过不断加强班组学习,使项目十一组在公司真正成为打得响、冲得上、过得硬的金牌班组。该班组在公司组织的职工技术比武中,多次获奖,能胜任多种燃气管道安装任务。他学以致用,利用自身的工作经验,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参与编写了通俗易懂的《燃气工程施工操作技术》教材,此教材是平燃安装公司在员工技术安全培训中的必学课目。

他始终把“质量、安全第一”作为自己的工作行动指针。在工程施工中,严把施工技术关、安全关,日常行为细节上的小事他也毫不含糊。毎工地,他首先检查安全帽配戴情况,严禁本组员工中午工作期间饮酒,如有高空作业,亲自检查安全带及防护措施,对重点危险源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并要求组里员工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多年来,他所带领的施工组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做到了工程优质、安全生产。

李元培在2012年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生产者、劳模。他默默的奉献、默默的耕耘,成了燃气安装多面手,为千家万户送去了高效、环保的天然气,提高了广大燃气用户的生活质量,为建设美丽鹰城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