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阳


李晨阳同志参加工作20年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年战斗在办案第一线。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乐于奉献,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二等功一次,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河南省十佳审判长”,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被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优秀公务员,被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干警、优秀侦查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3年以来,上级的领导下,李晨阳作为主办检察官带领反贪局其他同志,成功侦办了周口市政协原副主席任连军贪污、受贿案3000余万元案,漯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保民贪污、受贿1000余万元案,以及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谢航宇等挪用公款4.78亿元案等重特大案件。尤其是在侦办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谢航宇等挪用公款4.78亿元一案时,李晨阳同志认真严谨、英勇无畏、缜密侦查,不仅为成功侦破此案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在短短五天内就为企业追回损失1亿多元。该案案发时正值国庆黄金周,主管检察长根据案件实际,要求李晨阳等几名同志迅速介入。命令就是战斗的号角,李晨阳带领几名同志当天即入驻舞钢市办案基地,参与案件调查。由于该案涉案金额高,牵扯人员广,调查阻力大,困难重重。李晨阳同志放弃节假日,废寝忘食,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认真研究突审方案,确定侦查计划,全力以赴投入。案件侦破过程中,他统筹部署,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分头行动,处理不同事项,经过办案组全体同志不懈努力,一桩桩疑点水落石出,一笔笔赃款显露去向,犯罪嫌疑人的的防线不断弱化并最终被突破,案件成功告破。2013年12月,该案侦查终结并移送起诉,企业和当地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李晨阳同志和他的办案组为鹰城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