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莹


曾荣获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优秀采煤队长、安全高效先进个人;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标兵、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多个荣誉称号。

2013年,他带领全队职工在公司综采一队所施工的己16-17—12041采煤工作面建成了平宝公司首个“精品示范化”综采工作面,并实现了采面的动态达标,完成了高突采煤工作面全年安全生产原煤106万吨,为公司的安全发展和科学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在白莹的带领下,综采一队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取得了较大成就,在2013年3月份顺利通过了集团公司质量标准化验收,并举行了集团公司以超前支架为主题的现场经验交流会,创建一个集团公司“精品工作面”,创建一个集团公司“明星班组”。

在白莹带领下,综采一队加强岗位练兵,开展“导师带徒”,大力提升职工的业务素质和班组战斗力,井下手把手教学的“导师带徒”活动,运用“五七八”的正激励机制鼓励新职工,使其快速成长、快速进步、快速融入到生产中去,保证其顺利出徒,担当重任,从而全面提升班组的战斗力。全力培养岗位技术能手,2013年电工张工长获得集团职业技能大赛综采维修电工第三名的好成绩,电工高帅伟参加全省综采维修电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通过岗位激励,为该队职工谋求了福利、提供了机会。

作为一名基层队长,他长期坚持深入井下一线和工人打交道,对工人的喜怒哀乐,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感受。他心系职工,对职工群众始终怀着一种深厚的感情,想问题、做事情都从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单位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对待职工亲如兄弟,有职工结婚他都到家祝贺。那个职工生病他都亲自蹬门看望,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家中。去年组织并带头为困难职工和希望工程捐款达18000多元,为困难职工和困难学子解决了燃眉之急。起到了关心一个人,影响一大片,安定人心,稳定社会的效果。新分配来学生,煤矿艰辛的工作使他们很不适应,他就经常给他们谈心,告诉他们要从点滴做起,平凡岗位也能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使他们坚定了奉献矿山的决心。

在今年1月份我公司综采工作面“两安两回”会战中,他带领全队职工维护扇形面、支护回收通道,运输回收物件,确保回收安装工作顺利进行。总之,哪里工作忙,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听到他的声音。虽然年轻,但是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与精神品质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和员工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