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体检”为困难职工送上冬日暖阳 ——宝丰县总工会举行“困难职工爱心体检活动”启动仪式


正文

爱心无限、情暖寒冬。12月31日上午九点,“宝丰县困难职工爱心体检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中医院七楼会议室举行。全县受助职工所在单位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及近200名困难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县政协副主席丁存主持仪式,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宝丰办事处主任金俊臣介绍了基金会有关工作情况,宝丰县中医院院长岳仲良、受助职工代表王卫民分别进行了发言,县总工会主席董伟领作了重要讲话。

董伟领主席指出:因病致困,是造成部分职工生活困难不容忽视的原因之一,同时,困难职工的健康问题关系着每一个困难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困难职工的家庭稳定,关系着县域环境的和谐稳定,他们都曾经不同程度的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的健康问题应当受到社会的重视和关注,全县各级工会帮扶工作要体现以人为本,创新帮扶形式、拓宽帮扶领域、丰富帮扶内容,对困难职工进行全方位帮扶救助。针对此次爱心体检活动,他要求: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挥优势、竭诚服务,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好、办事,惠及到每一个困难职工;体检单位要本着为困难职工负责,为帮扶工作服务的宗旨,科学开展体检活动,细心进行体检项目;参检困难职工要自觉服从单位工会的组织领导,维护良好有序的体检秩序,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各项体检活动,确保整个活动顺利进行。

仪式现场,共为30名困难职工发放了体检卡,参加仪式的困难职工纷纷为此次活动表示了由衷的感激和感谢。据了解,整个体检活动将于20日结束,近500名困难职工或单亲困难女职工将接受此次爱心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