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阳发电公司“百日竞赛”圆满结束


正文

为进一步促进入厂煤化验工作的高质高效,推进百万机组标准化验室的建设步伐,强化化验人员的专业技能素养,提高燃料质检中心的工作质量,鲁阳发电公司工会开展的“百日竞赛”技能比武活动现已圆满完成 。

本次竞赛与“保目标、降成本、增效益”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实现年内机组“双投”目标相结合,以提升技能素质为主题,以加强燃料化验班整体水平为目的,通过对工业分析、发热量、全硫、二次制样四个项目的逐项对比,累计操作了48个竞赛煤样,60个对比样,542个生产煤样,132个合同样,检阅化验员的燃料化验技能状况,相互切磋交流燃料化验工作经验,根据《化验室百日竞赛评分细则》打分,评委评出了名次。达到以赛促学、比学赶帮的效果。

此次百日竞赛的举行,充分调动了化验人员钻研技能,提高技能的积极性,在学中比,比中干,促进了工作能力的整体提升,使化验人员能够讨论交流经验,增进见识,加强了班组的活力和凝聚力,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