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部署2011年“双节”送温暖活动


正文

1月12日上午,新华区2011年“双节”送温暖活动暨启动仪式动员会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1年“双节”送温暖活动要按照省、市、区有关要求,要围绕一个“暖”字,突出一个“实”字,体现一个“新”字,落实一个“全”字,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困难职工手中,使真正困难的职工群众的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确保每一个困难职工群众都能愉快的度过春节。要求各相关单位、有关人员按照活动方案迅速行动,抓紧时间摸底排查,争取早日把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最后要求我们工会系统要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光荣传统,调动全区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好工会系统桥梁纽带作用,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主持,并对今年双节送温暖活动做了具体部署,一是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会要深入调查,坚持做到“五必访”(特困企业必访、重大疾病职工家庭必访、特困单亲职工家庭必访、遭遇突发事件困难职工家庭必访、困难农民工必访)严格按照困难职工档案进行帮扶。二是送温暖资金在筹集、管理、发放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加强群众监督,使送温暖资金切实发放到生活确有困难的职工手中。三是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会要高度重视“双节”的送温暖活动,领导要亲自抓、认真部署好相关工作。要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满腔热情的为他们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尽可能地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