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抓质量,降成本”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正文

面对纺织行业激烈竞争的市场形势,棉花等原材料爆涨,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公司工会为进一步营造“应对挑战抓机遇,坚定信心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调动广大职工参与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2011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元月7日上午,举办了“抓质量,降成本”演讲比赛。
为使本次比赛取得实质效果,公司工会提早安排、提前部署。活动自2010年11月11日起开始筹办,来自集团公司12个单位的26名选手踊跃参加,经过预赛,有1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在演讲中,选手们演讲紧扣“抓质量,降成本”这个主题,结合单位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来阐述抓质量,降成本对企业的重要性。他们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立足本职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就如何降本增效献计献策,各位选手激情昂扬,给听众以较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使广大听众对加强企业抓质量,降成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产生了共鸣。演讲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各位选手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演讲中来,雄厚的嗓音,铮铮有力的气势,恰到好处的表情、以及富含深情的语言,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有关处室主要领导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并给予奖励。

为了扩大活动效果,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重视降本增效的浓厚氛围,并组织3名获奖的选手到宝棉公司演讲,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于提高全体职工的质量意识、成本意识,促进公司质量升级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