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奇


我叫王俊奇,2004参加工作,至今已从教13年,这13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担任班主任工作。这一路走来,收益良多,人们把教师称为“阳关下最崇高的职业”,把教师喻为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就意味着教师必须具备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精神,用我的工作热情和人格魅力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信任。

一、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我是一位普通高中教师,把工作看成了自己的生命。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每天早上学校要求6:00到校,5:30点刚过我已经站在了班级的门口,到晚上等同学们全部回寝室休息后,我才能放心的离开。同时做为级段德育段长还要管理整个级段学生思想工作,工作的繁忙使我不论刮风下雨,不论星期假期,几乎都守在学校,因为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了我,就必须担起这份责任,挑起这副担子,无愧“人民教师”这一关荣称号。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正是因为我的一丝不苟、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行的认可,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并多次在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刚参加工作时,常常感觉到知识的匮乏,课余时间我总是不断的学习,先后取得数学奥赛一级教练。教学上,我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来指导学生。我是一名数学老师,每一节课我都要精心准备,让学生有爱学变成乐学,并在我所教的两个尖刀班级进行了161灵动课实验。在汝州市优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今年我又承担了学校尖刀班高校自主招生培训课程。为我校具有潜质的学生考入名校提供条件。

三、爱心育德、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工作13年来,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我觉得师德之魂在于“爱”,爱是师生交往中的粘合剂,作为班主任,要懂得热爱学生,因为爱生之心是教育的前题,是教育力量之所在。教师对学生的爱和理解,可以使学生感到温暖、关怀,可以沟通师生之间的感情。总结多年做班主任工作的体会,我认为:教师的爱应撒在学生集体中,教师的爱应插在学生的心坎上,包括对优等生的培育,对一般生的促进,对特殊生给予的特殊的关怀,对后进生给予的偏爱。

我在实际工作中,时时处处想到学生,每天早晨巡视教室,先看看学生有没有到齐,遇到天冷或天热的时候,照料同学们衣服穿得是否合适,学生生病时,及时与医疗室取的联系,领她们去看病,照顾他们的生活,象家长待孩子一样对待他们。平时遇到一些需要和家长沟通的问题,及时主动的和家长取的联系。例如我班的王田露同学,在高一时就是个令老师们头痛的学生,分到我班后,我发现他的数学成绩比较好,就找到他让他当数学科代表,同时多次找其家长沟通,双方共管,这个学生改变了很多,收发作业相当认真。差生身上也存在着许多优点,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挖掘。作为班主任,要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要善于给他们以信任,引导他们有意识地去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扬长避短,从而向好的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