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看望慰问我市部分困难职工和劳模


正文

1月18日上午,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带领市总工会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看望慰问我市部分企业困难职工和劳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食用油等过年物品。

谷文峰一行首先来到市汽车运输公司第一分公司下岗职工牛金梅家中,牛金梅丈夫20年前因车祸去世,自己也下岗多年,独自一人承担家庭重担,照顾90多岁的婆婆和女儿,依靠打零工和单位救济生活。谷文峰详细询问了牛金梅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随后,谷文峰等来到全国劳模毋素芳家中,向她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毋素芳是原平煤集团土建公司职工,1956年第一批全国劳模。谷文峰详细询问了毋素芳的生活情况和劳模政策落实情况,并祝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谷文峰在看望时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冷暖放在心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帮扶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以便更好地为困难职工群体服务。广大困难职工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自强不息,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