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向豪


他是渔东村“两学一做”、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中最忙碌的人,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能忙活到晚上11点以后;他是渔东村知名度最高的人,村里男女老少都认识他,叫他“小周”;他是渔东村三大攻坚战中最能吃苦的人,事事他总身处一线,资料他总笔笔书写,困难他总项项克服。他叫周向豪,男,40岁,中共党员,郏县长桥镇渔东村驻村第一书记。

做合格党员,关键在于强化党员意识,铭记党员的义务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奉献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在全村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就明确提出,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思路,于是他组织开展了“党组织满意、服务对象满意”的村情民意办理“双满意”活动,构筑起一条沟通民生诉求、推进村务公开、转变村组作风最便捷最有效的“村情民意办理通道”,进一步体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思想,带领全村党员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克难攻坚持之以恒,共产党员的光荣,除了关键时刻的冲得出来、危难关头的豁得出来,也体现在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在脱贫中,他带领村三委班子成员开展帮扶服务促增收。针对算账结果,及时提出增收措施,重点帮助贫困人口落实产业就业扶持政策。同时将家庭承担的医疗卫生支出、非义务教育支出作为支出项目的重要内容列入明细表中。通过算账对比,真正做到“一达标”帮扶联系人和贫困户双知晓、底数清。在渔东村46户贫困户,完成脱贫33户111人。

2013年杨庄村申报成为河南省第一批传统村落,2014年申报成为第七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但修缮资金一直没有审批下来,面对这个问题,通过深入调研走访,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多次往返省、市、县相关单位,在县、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邀请省、市、县专家,做规划、策方案、写申请、跑项目,争资金,终于成功上报“杨庄村申请2017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资金项目”、“杨庄村申请2018年文物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资金项目”。2017年3月份下拨给广阔天地乡杨庄村传统村落修缮资金1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