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


张国强同志注重党组织建设,带领大家建成卫东区一流的党员活动阵地,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他把程庄村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编岗定责,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使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程庄村上下树立了“全民学习、人人有责”的观念,切实形成了学习知识从我做起学习、从现在做起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程庄村党组织、程庄村居委会班子成员无一违法违纪行为,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投入资金完成全村饮水工程,让每家每户吃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村容村貌不断改进,成立了专门的垃圾清理队伍,定时对垃圾清理进行清理。改善村内道路环境,在村内建设文化广场两座,并配套齐全的健身设施,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建蔬菜大棚10座,新开发果园50亩,改造荒山100亩。

他还注重培育精神文明新风尚工作,为丰富程庄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张国强先后组织成立了秧歌队,舞蹈队,乒乓球队、毽球协会、书法绘画协会等民间组织。并经常组织参加演出和比赛。他还多次开展各类节庆活动,“三八”节组织妇女进行演讲或时装秀、清明节组织居民祭扫烈士墓、重阳节组织党员到敬老院慰问、计生活动日组织会员们进行趣味活动。主持举办 “邻居节”,通过举办认养邻里树、团圆饺、拔河比赛等活动,倡导关爱互助、和睦友善、团结和谐的程庄村文明新风尚。切实提高居民自身素质,争做文明、诚信市民。

   他组织成立了党员帮扶组,与24个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照顾着10名孤寡、空巢老人日常生活,对程庄村内的残疾人也是想方设法的帮助他们,

他还积极学习上级纪检部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接受上级组织的监督,做到了警钟长鸣,不断增强了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潜力。还对本村的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思想沟通,及时把握本村廉政建设执行状况。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改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意见。对照廉洁自律规定和有关规章制度,经常性对照检查。严格按照财经纪律,执行群众讨论决定的各项制度,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