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丹丹


徐丹丹同志是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分公司国家级巾帼文明岗27路线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她自2002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在迎来送往的十米车厢里,辛勤耕耘了15个春秋。她以甜美的微笑、周到的服务,赢得乘客的一致好评。她把乘客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平凡的公交事业当作一生的追求,15年来,她已累计安全行驶40万公里,无一起服务纠纷和投诉,实现了人与车、服务与被服务的和谐统一。先后获得公交总公司“安全生产标兵”、“市交通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17年被平顶山日报社和平顶山市汽车行业协会授予“鹰城好司机”荣誉称号。

平凡岗位做贡献,十米车厢献青春。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优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不论春夏秋冬,她每天都提前30分钟到岗,仔细做好例保和卫生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然后把座椅、扶手、窗边等乘客容易触摸到的地方彻底清扫干净,随时随地上他的车,都能给乘客留下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她始终坚持“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的服务宗旨,处处体现出对乘客的细微关怀。每到一站,她都会热情地提醒乘客,上车要抓好扶手,老人和小孩注意安全,她总是努力以自已平凡的点滴提示,营造车厢温馨和谐的氛围。一次,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她马上搀扶,令老人感动地说:“我坐了这么多年的车,也未遇到过你这样的好司机”。小小的行动,让乘客倍感关爱,浓缩了窗口文明,展现了27路线巾帼风采。

创先争优,率先垂范。她坚持以“车容整洁、语言规范、态度热情、乘客满意”来要求自己,努力创造良好乘车环境,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她在公司开展的“文明进公交、服务上台阶”活动中,从自身做起,规范行为、文明礼让、营造和谐,争创一流,处处起表率作用。多年来,她从未接到过一起投诉,充分展示了城市公交窗口的新形象。

以身作则,带好班组。她时刻牢记“乘客满意我满意”、“公交优先公交优秀”的服务理念和准则,积极参与公司开展的“打造精品公交线路、创建文明出行环境”等活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以开展争创27路线“国家级巾帼文明岗”活动为契机,她积极带动班组其他成员,共同做好优质服务,以点带面,促进班组水平整体提高,把27路线打造成公交行业的“文明示范线”和优秀公交的一面旗帜。她所在的27路线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