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迎雁


于迎雁,男,汉族,1977年1月生,1994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战在管网抢修一线,1994年12月,担任公司管网所维修班班长,2013年10月担任管网管理处工会主席,2015年至今担任管网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二十多年来,本着对管道工作的热爱和对供水企业的深情,他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成为新一代供水人的榜样。在他的带动引领下,管道抢修班组先后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河南省委共青团授予“河南功勋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为公司培养输送了大批供水抢修技术人才。

他从最基层的抢修队员干起,把自己所有的知识和技能无私奉献于企业和用户,保证了管网的安全运行,确保了全市的供水。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抢修设备也在不断更新,他钻研的范围也更大了,他和同事们一起参与技改“三瓣卡及改进球墨管胶圈”得到成功应用,有效地缩短了抢修的时间,并将此技术和兄弟水司进行了分享,并获得省供水系统技术创新一等奖。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于迎雁作为供水抢险突击队的一员,被派往灾区进行供水重建工作,他和队友们战斗在重灾区广元市、青川县。在那19个难忘的日日夜夜里,他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冒着6.4级余震,在危楼间抢修和安装管道,在没有机械设备的情况下,他和同志们千方百计想办法,加快速度进行安装,冒着高温坚持施工,工作之余还义务为灾民搭建帐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一场庄严的洗礼,他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也赢得当地政府和灾民发自心底的赞扬。

作为一名一线抢修工作者,他的心紧紧地系着管网,处处为工作着想。2018年3月份,南环路与光明路口DN700mm供水主管道突然爆裂,为不影响光明路、南环路沿线居民正常用水,于迎雁带领抢修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快速开展抢修。由于该处位于城市主干道,过往车辆多,管线地理位置错综复杂,漏点又在管涵下方,加之闸门井口窄小、空间有限,挖掘机操作不便,给抢修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阻碍。正在大家面露难色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带头跳入冰冷的泥水中,凭多年来丰富的抢修经验,用手摸索着和同志们一起配合进行作业……他和队友们轮流在冰冷的水中抢修近5个多小时,凌晨5点补漏工作顺利完成,全线恢复正常供水。

于迎雁在他的岗位上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因为高超的技术和优秀的人格,他多次受到公司有关部门的表彰, 1999年至2004年,连续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者;2006年、2007年被评为岗位能手;2009年被公司评为公司劳动模范,2011年被公司评为管道工首席员工。2008年参加汶川抗震救灾,被中华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工人先锋号”团体荣誉称号;2011年被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