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慧


一.“爱”—— 倾心育人、爱生如子

刘燕慧,2002年毕业于平顶山市师范专科学校,2006年4月工作于平顶山市第十五中学,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1年来,她一直谨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并用行动把它诠释成一个字“爱”—— 爱自己所教的每一个孩子,爱自己所从事的教书育人的事业。因为爱,彼此爱。2015年,她荣幸地被评为“平顶山市优秀教师”,2016年,被评为市级首届“骨干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和“省级教学标兵”。2017年被授予“平顶山市第四届名师”、“平顶山市第十一批拔尖人才”和“鹰城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除教学外,本人还担任班任、英语教研组长和教科室主任工作。工作主积极主动,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正确评价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使学生在学会如何学习的同时,学会如何做人。2014年被市教育局表彰为“市优秀班主任”和“市文明班级”。    

二.“仁”—— 带病坚持工作、无怨无悔

工作十多年,她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放在首位,一直奉行“平实做人,务实做事”,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内化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中,凡事不敷衍了事,尽心尽力做到最好。

三.“孝”—— 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伦道德的基石。刘老师她用自己的善良与质朴给“孝道”赋予了最好的诠释:她十年多如一日,不辞辛劳地照顾患病的婆婆,学校的人一提起她,无不翘起大拇指:“她真是个百里挑一的好媳妇”。

四.“廉”—— 廉洁从教、洁身自好

工作11年来,她任教过7-9年级循环教学。她从不利用家长做自己的私事,与家长的交往纯粹、简单。因为,她知道,选择了教师,就一定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五.“勤”——勤奋钻研、科研提升

2017年9月,作为两个班级的英语教师,她主动承担了学校教科室的工作,并没有因为超出的工作量而感到负担,反而更激发了她对工作的热爱。

六.“范”—— 示范带头、辐射引领

作为一名在市区享有盛誉的拔尖人才、名师、骨干教师,她注重发挥传、帮、带的作用。2017年9月19日,平顶山日报综合新闻版做了关于刘燕慧老师“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专题宣传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路走来,刘燕慧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还需更加努力。”她将怀揣着对教育教学的赤诚之心继续前行,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