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亚南


一、工作经历丰富

参加工作27年来,林亚南从最基础的任课教师干起,政治上不断成熟、工作上不断提升,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工作岗位,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一颗奉献之心,赢得了领导、师生、家长的良好口碑和众多荣誉。

二、政治素养过硬

林亚南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时时处处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加强业务能力锻炼,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争做奉献,工作成绩突出。注重廉洁自律,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同志们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三、工作表现优秀

1.优秀的党务工作者。2014年8月,林亚南由育才中学党支部书记调至市八中任党支部书记,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凝聚人心、激励人心、振奋人心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服务基层、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在全校师生员工中激发出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学校呈现出观念新、思想正、人心齐的良好局面。期间,12名党员荣获市局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校获得“市三八红旗集体”、“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2.务实的行政管理者。2017年4月,林亚南被市教育局党组任命为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他深知组织的信任、肩上的责任和师生的期望,依法依规治校、以德以理服人,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使学校教师民心齐、关系和,教育教学管理井然有序,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社会效益不断提升,带领学校走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他勤政务实。坚持到教学一线听课查课,到每一个部门和教师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教师的心声和思想工作状态。他致力于班子建设,通过抓学习、明权责、改作风、做表率、促团结来不断提升班子的政治意识和工作水平。一年来,领导班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全体教师树好榜样、当好表率。党建活动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6+X”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化、常规化,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党性意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廉政守规。把“三条例两准则”和党的“六大纪律”、“四个服从”、“五个必须、六个决不允许”内化为自觉行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在学校基础建设、大宗物品采购、重大资金使用、先进评选和学校发展管理等重大事情方面,班子会上相互通气,集体商量决策,并向群众公示,使学校民主管理掷地有声。他仁政爱生。一年来,他带领班子成员先后与市残联、市爱心救助超市、学习资助中心多方沟通联系、争取政策支持,使残疾高中生10人得到“交通银行”资助,20人得到“国家助学金”资金救助,义务教育阶段71名残疾学生享受“寄宿生生活补助”,80人得到爱心救助超市物资捐助,贫困生建档立卡6人。学校筹集资金,为残疾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配备了蚊帐和床上用品,联系厂家为116名残疾学生免费制作了校服,对食堂和宿舍生活设施进行了改造,从各方面让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享受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