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霁林


朱霁林同志,男,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8年7月任职平顶山市顺畅路业有限公司北环道班班长至今。朱霁林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由于成绩突出,多次被市交通局、公路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其负责管养的北环路也经常以畅、洁、绿、美的路容路貌赢得上级领导的好评。尤其在近年的“双创”和“蓝天工程”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中表现更为突出,他所管养的北环路多次被领导们表扬,并在“双创”和“蓝天工程”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五个一评比活动中,多次被评为“红旗路”。

一、虚心善学,始终以党的各项政策理论来指导工作。

他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中央系列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刻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在北环路的养护工作中,无论是在清扫路面,还是在修剪花草、疏通边沟、修整路肩的养护作业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别人不想干的脏活、累活他抢着干,就因为他把方便群众出行这件事放在了心坎儿上。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甘当公路铺路石。

我公司管养的北环路由于线路长、任务重、人员少,再加上北环路是我市的主要运煤通道,路北是矿区,路南是居民区,沿线群众沿路而居,沿路而商,垃圾抛洒量大,粉尘污染大,工作环境异常艰苦,谁都不愿负责这条路的养护工作。 朱霁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之前从没有人愿意从机关到道班工作。2008年,他舍弃别人都十分羡慕的机关工作,主动请缨要求到北环道班工作,他用心、用脑、用手做好本职工作,北环道班全体职工在他的带领下,苦干加巧干,通过几年的努力工作,彻底改变了北环路以往的“脏、乱、差”形象,为我市创建园林城市、旅游城市、卫生城市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三、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工作永远走在前面。

自2015年6月份我市蓝天工程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以来,顺畅公司高度重视,将“蓝天工程”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朱霁林同志负责养护的S236花程线北环路市区段的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更是重中之重,面对线路长、人员少、压力大、任务中、机械落后,资金紧张的不利局面,他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工作方法,那就是“四加二”工作法。既节约了水资源,又能够保证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市“蓝天工程指挥部”的要求进行。通过他一系列的创新和探索,北环路的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新模式,为我市降低粉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这套“四加二”工作法正在公司其他工区逐步推广当中。

四、用真情温暖同志,用爱心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带领大家搞好公路养护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关心同志们的生活疾苦,关心公益事业,经常到职工家中走访了解生活情况并积极向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最大的帮助。2013年,为响应市公路局党委向贫困山区献爱心号召,他主动捐钱捐物,并号召道班所有职工响应局党委的号召踊跃捐献,那一年,他们道班是捐献最多的一个道班。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这只是他助人为乐故事中的一个个小片段,在他的眼里,为人民服务是一个无止境的伟大事业,只有起点,不会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