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朋举


我叫郑朋举,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的职工,现为网络部传输数据班一名普通的维护人员,负责传输数据网的运行维护等工作。

近年来,智能手机用户快速普及,基于互联网+的营销需求也大量涌现,移动公司为支撑我市经济建设对信息化的需求,推出了移动4G网络、互联网+、物联网等支撑网络,移动数据量飞速增长,宽带网用户已从2014年的5万用户增长至24万户,4G客户快速增长到280万,支撑工作繁重而艰巨。作为一名数据业务建设与维护的人员,为保障我市的上网流量能顺利疏通,我和我的团队始终奋战在为平顶山市数据通信和信息化服务的一线。14年以来,我先后参与了八期移动数据网络的建设与扩容工作,网络设备容量增长了五倍,数据带宽扩容了两倍,服务我市党政军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专网和居民上网的支撑设备规模增长了2倍,宽带网络覆盖点从4千个自然村和居民区增长到1.2万个,覆盖率达到95%。网络规模的建设完全满足了我市的互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安防,远程教育、远程医疗服务等信息化应用的需要。此外,我还负责数据网络的安全防护工作,及时受理并处理互联网上的异常攻击事件,有力的保障了互联网络的安全运行,保障了顶山市的网络信息安全。

    付出总有回报,因为我出色的工作表现,2016年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平顶山移动公司2016年度“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河南省移动公司 “传输整治暨家客集客质量提升大会战先锋”称号。今后我仍将继续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为移动数据网络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为平顶山市经济建设的发展、为我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