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要谦


高要谦,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1981年6月参加工作,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文化,经济师职称。现任平顶山市果品食杂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

高要谦同志自参加工作始终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三十多年如一日,勤奋工作奋,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各方所认可。多次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

一、为实践所学知识,从机关走入基层求锻炼谋发展。

高要谦同志1983年从部队复员后,被安排到市供销社机关工作,1985年7月到1987年6月到河南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学习,专修经济管理专业。为学有所用, 1992年11月毅然决然的来到年市果品公司工作。他从最基层的营业员、保管员干起。由于工作勤奋,一步步先后被调整到保卫,人事,公司办公室等岗位工作。一九九七年十一月被任命市果品食杂公司副经理。在副经理的岗位上负责办公室和机关行政事务。上任后,他敢于碰硬,首先从影响极坏,哄抢住宅安置房,导致当时公司领导班子瘫痪这件事入手,用情理和法律两手开道,半年内使哄抢人员全部腾出了所抢占房屋。此事件的圆满解决,使6户被抢的安置户得到了回迁安置,也使公司多年被强占5年之久的7间200多平方米沿街门面房得以收回。投入使用当年实现租赁收入20余万元。同时也打击了歪风邪气,竖起了公司班子的权威。工作上他尽职尽责,分管的党务,行政,工青妇等工作也都成绩突出,先后有两个基层单位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二、为盘活有效资产,数十年奔赴在拆迁工作前沿,成绩斐然。

公司为使有效资产产生效益,改善职工住房条件,1998年以来,此项工作一直以来都有高要谦同志具体负责,他从无怨言任劳任怨。十多年来,经他一人之手拆迁土地6宗地,共拆迁安置住户56户,单位收入集资款(盘活)400多万元,新增营业面积700多平方米。目前,高要谦同志仍然正不辞辛劳,奔波在原果品批发市场的拆迁开发第一线。在这项大的拆迁过程中,他先后首当其冲,置个人安危不顾,急冲上前,果断抢夺下对方手持的火源,有效处置了怀抱燃气罐欲用自焚阻扰施工和爬到楼顶,并已死相要挟的非法抗拆恶性案件两起。

三、每每遇到危险情况时,他总能表现出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高贵品质。

2014年11月下午下班时,他发现楼下众人惊恐的向上翘望,他发现是我公司办公楼二楼失火,当时,浓烟滚滚火光四起。他二话没说,边电话报警边跑上二楼,提起走廊的灭火器,砸开窗户,用两罐灭火剂扑灭了楼外幕墙熊熊燃烧的大火,待两辆消防车赶到时他正用水清理余火。当场收到公安消防官兵的褒奖。

四、身兼多职,但各项工作从不偏颇,成绩突出。

2008年4月,高要谦同志兼任市果品食杂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3年4月又兼任工会主席以来,他都能尽职尽责,维护股东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职工思想稳定,从没有出现上访告状的事情。有效的配合和支持了企业的正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