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宝


该同志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先后被评为河南省行政机关职业道德楷模、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先进人物。

在学思践悟中实现创新。结合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实际,起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实施办法》《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工作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20余份,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搭建了制度框架,提供了制度遵循,省内外多个地市和单位学习借鉴。探索建立“互联网+党风政风监督”模式,严查“四风”问题,我市做法2次被《人民日报》报道。创新“一征集、三查(察)、两移交、一曝光”工作法,大力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工作连续三年全省前列。

在护航脱贫中彰显忠诚。连续两年在全市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战干部作风专项监督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基层“微腐败”,提升群众获得感。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19家职能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定期会商、移交线索、联合督查、执纪问责等方式,帮助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扶贫政策、资金和项目落到实处,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环保攻坚中敢于担当。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严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问题,以问责传导压力,倒逼履职尽责,守护好平顶山的青山、绿水和蓝天,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形象。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