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典


该同志现任市质监检测中心轻工建材室主任,连任市选派第三、四批驻鲁山县辛集乡清水营村第一书记。在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提高经济社会效益,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度考核为优秀被市质监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2017年驻村期间连续3年考核优秀等次,2017年被辛集乡党委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一、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在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

以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经济、社会做贡献。一是为提高行业质量提供优质服务。积极研究拓展新项目新领域18个,通过多种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帮助60余家企业建立完善了质保体系,提高了产品质量。二是帮助企业提高内部检验能力和质量管理体系。为3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健全了内部检验机构,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近200名。全市轻工、建材行业的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三是帮企业在改革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帮助30多家企业解决质量提升、工艺创新、市场准入等技术难题,为企业创直接效益5000万元以上,两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为质量强市战略作出较大贡献。

二、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

善学习,勤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研究,作为主要研制人研制的《圆弧形凸棱瓦斯抽放钻杆》项目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研制的《PGSF6-A六氟化硫气体检漏仪》获省科技成果奖,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三、甘于奉献、苦干实干,在党建规范化和精准脱贫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任第一书记以来,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多措并举。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抓党建,团结了队伍,凝聚了力量,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把思想扶贫、转变观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扶贫和扶志同步推进。谋划了村内产业,建设劳动力密集型带贫企业——皮带加工厂,有效实施了土地流转、到户增收等各项脱贫措施。积极跑资金找项目,争取资金400余万元,完善了村内基础设施,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促进了集体经济的发展。

通过扎实工作,两年多时间,使国家级贫困村的面貌发生突变。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136户551人,到2017年脱贫128户535人,剩余8户16人2018年底实现脱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到清水营村进行扶贫工作暗访时,对徐典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徐书记工作认真,作风扎实,贫困户识别精准,脱贫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群众满意度高。我走了18个村,这个村的脱贫攻坚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我最满意”。为此,乡党委、政府以徐典同志“为全乡和全县争得了荣誉”为题材,给市质监局发感谢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