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2010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考核工作大会


正文

1月25日,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宋诗圣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行四人莅临市总检查考核2010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市总工会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和文化宫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大会由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主持。

李丰海指出,此次考核是市委、市纪委对市总工会201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和党组领导班子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综合考评,是提高广大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有效措施,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工会“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和纪委领导对工会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工会全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工会干部要密切配合、全力保障、虚心接受考核和测评,并以此推进总工会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工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会上,考核组组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宋诗圣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工夫,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这次检查考核工作。二要全面把握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检查考核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三要正确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注重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和工作作风,要从党性原则出发,严肃认真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代表班子作了述职述廉报告。他指出,2010年,市总工会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市总工会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建立健全各种反腐败预防机制,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有力推动了全市工会工作的健康发展。报告着重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二)注重思想教育,增强廉洁意识;(三)狠抓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四)不断丰富载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他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市总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着力打造“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考核组对市总领导班子和副县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结束后,并组织部分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单位调查问卷,市委考核组与部分机关干部进行了个别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