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子远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勤于锤炼

武子远同志从事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以来,努力学习,不断丰富知识,通过刻苦自学法律法规及蓝天工程和大气治理等有关文件、虚心向身边人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等方式,在短时间内很快掌握了工作技巧、工作方式方法,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工作中。

2、明确分工,深入一线,全力做好督查工作

武子远同志负责大气办日常督查工作时,积极主动与三个督查组长及组员进行沟通,每周召开一次督查工作会议,总结经验,部署新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倾听意见和建议,及时编制督查周报。并深入督查一线从事现场督查工作,在开展的道路洒水保洁专项督查工作中,连续5天从凌晨4点开始驻守道路路边,直到夜晚10点最后一次洒水结束,详细记录全体洒水保洁情况,及时反馈给责任部门,同时白天按时编制督查专报。深入夜市摊点,检查取缔情况,白天及时编制督查通报。

3、详细调度,细心汇总,认真完成攻坚战报表上报工作

攻坚战打响以来,每周需要定时报送攻坚战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武子远同志把每周需要上报的报表写在专门的便签上,从周一开始,详细列出所上报表格的内容以及上报时间节点。同时,提前跟具体调度数据的同事联系沟通,提前调度,并按照上报要求自制表格发给有关部门,避免由于数据的多次转移造成误差甚至错误。数据调度过来后,针对每个表格精心汇总,仔细审核,面对存疑的数据丝毫不放过,就地即时消除疑问,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4、认真筹划,及时完成攻坚战任务细化分解、考核以及文字材料编制上报工作

每年面对省攻坚办下达的各项繁杂工作任务,需要进一步理清各级各部门所承担的每项任务以及各项任务责任单位,将各县(市、区)及各主管部门的攻坚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武子远同志吃透原文件精神,精心筹划、细心分解,在短时间内将11个县(市、区)、26个相关部门的任务一一进行了分解,使攻坚战任务能够及时开展,顺利推进。

攻坚战考核工作涉及到省政府季度、半年和年度考核,以及市政府年度考核。武子远同志将考核内容详细列表,及早通知有关单位,调度并不断完善有关考核材料,分门别类进行存档备考,每次都顺利通过省政府现场考核。对照任务台账,根据上报的考核材料以及平时调度情况,严谨公正,及时完成全市有关单位相关评分,表彰先进推动落后,充分促进了攻坚战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同时,为了全面总结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武子远同志提前理清总结材料所需要的素材,主动沟通、调度有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查阅报刊相关版面素材,不漏掉一项工作,全面完整地把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详细在周总结、月总结材料、以及重点工作日报表中呈现出来。

5、不计得失,圆满完成临时性工作

除了指定的工作任务外,武子远同志服从大局,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是他加班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与同事一道,圆满完成市推进会后各项任务细化分工、重点事件通报、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涉煤会议材料等各种紧急文件的起草、编制、上报。在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冲刺阶段,武子远同志更是和大气办同事一道,每晚加班配合省攻坚办召开的日调度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材料及预安排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