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栋


该同志到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创新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一、扎实开展督查巡查、有奖举报和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起草了《建立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制度的通知》、《成立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以及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前5次督查巡查方案,指导开展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二是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精神,起草制定建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线索有奖举报报告制度文件,收集分发全市脱贫攻坚前3批问题线索近1000条,明确整改时限,指导市督查巡查组根据各县(市、区)问题线索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巡查,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三是针对国家、省等各级各类考核、督查巡查反馈的问题,指导建立了25个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总计883项问题,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整改期限,对各县(市、区)、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周汇总,月督查,有力促进了问题整改工作;四是组织开展2次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组织河南城建学院师生400余人次,从全市所有乡镇中抽取351个村庄15253户,针对贫困户识别精准度、满意率等开展第三方评估,通过将两次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全市贫困户识别精准度进一步提高,档卡规范化建设得到质的提升。

二、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全市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一是创新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注册成立全市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开通全市脱贫攻坚手机报。二是扎实组织开展“扶贫宣传月”活动,建立“五个一”工作落实日报制度,切实推进扶贫政策到基层、进农户。三是组织开展“千村百乡大走访--宣讲十九大、全力助脱贫”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村入户,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2017年,全市共动员干部职工10.6万人次,走访群众31.5万户108.1万人次。四是参与组织市扶贫办与平顶山市楹联诗词学会联合举办的市“脱贫攻坚”全国楹联大奖赛活动,活动属全国首创。五是加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宣传。2017年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我市脱贫攻坚类稿件380余篇,市属媒体及所属新媒体报道脱贫攻坚类稿件3000余篇(条)。与市电视台联合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电视系列访谈节目和“圆梦鹰城”脱贫攻坚电视纪实栏目,起到良好效果。与市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宣传汇报片。六是配合市委宣传部圆满完成庆祝建党96周年宣传展扶贫板块素材收集整理工作。

三、做好社会扶贫工作,凝聚全社会扶贫合力

一是做好“全国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凝聚全市攻坚合力。二是建立健全了社会扶贫工作周报制度。三是做好我市“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

四、做好综合文稿撰写工作,为领导做好参谋助手

起草或参与起草各类文件、综合汇报、经验交流材料等各类文稿或素材120余篇,为领导做好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