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世强


肖世强同志勇于担当,任劳任怨,勤奋敬业,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是开展扶贫考核工作,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该同志先后研究起草了《平顶山市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平顶山市市直部门和驻平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办法(试行)》等多个重要文件,积极参与指导了各县(市)、石龙区党政正职考评、全市2016年度和2017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工作。特别是在我市2017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工作中,面对国家考核、省级考核压茬推进的紧迫局面,为了尽早启动我市考核工作,该同志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研究起草了我市2017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并对各考核组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答疑解惑,有力地保障了我市2017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的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督查评估工作,推动扶贫政策任务落细落实。该同志先后研究起草了《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实施细则》《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督查巡查实施方案》等文件,多次制定或参与制定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的专项实施方案、督查巡查工作制度等,积极参与指导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2017年,全年共开展了13次专项督查巡查和1次暗访督查,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

三是夯实问题整改工作,有力促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该同志先后研究起草了《平顶山市2016年市级党委和政府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等多个文件。对国家、省考核、督查巡查等反馈的问题和市级考核、督查巡查、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等发现的问题,指导各县(市)、石龙区和相关单位建立了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牵头建立了25个市级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总计883项问题,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进行汇总督查,有力地推动了问题整改工作。

四是投身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积极奉献青春力量。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刚打响的时候,在《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对各县(市)、石龙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任务安排不够明晰的情况下,该同志敢闯敢干,不畏困难,和部门领导、科室同志们一起昼夜奋战,对各县(市)、石龙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百日会战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细化到月。同时,研究起草了《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百日会战实施方案》,指导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对百日会战推进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2018年年初,该同志又连夜加班,参与起草了《平顶山市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市)、石龙区和相关单位制定了本地本单位的具体工作方案,列出了任务清单,排出了时间表,划定了路线图,为全市新一轮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启动实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