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锋


张剑锋同志担当作为、务实重干,做好了一系列大事、实事,推动郏县脱贫攻坚工作在2017年度平顶山市交叉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县扶贫办的工作被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被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一、注重加强学习,政治站位高

作为县扶贫办主任,张剑锋同志能够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事业,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确保了上级的部署要求在郏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注重凝聚合力,统筹能力强

张剑锋同志把充分调动和发挥各乡镇、各部门,特别行业部门的积极性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27个专项责任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工作目标,捋顺了头绪、凝聚了合力,确保不打乱仗。探索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会商会议制度,先后13次召开相关部门会商会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任务落实。

三、注重总结创新,工作思路清

张剑锋同志立足实际,创新地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10月张剑锋同志向县委主要领导建议,谋划开展了“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万人宣讲十九大,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从10月28日到11月18日,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集中利用四个周六时间,集体进村入户,累计参与干部职工6.8余万人次,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2.7万余件,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工作满意度显著提升。这一做法得到了市委书记周斌的批示肯定.2017年11月15日,在全省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会上受到表扬。张剑锋同志主持起草,并在全市率先出台了《郏县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有效激发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

四、注重廉洁自律,廉洁意识强

参加工作以来,张剑锋同志能够坚持党性锻炼,既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也在生活小节上讲规矩、守纪律,始终保持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能够严格按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自觉接受群众与组织监督,干净干事、清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