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艺贯


2015年9月驻村以来,该同志能够严格遵守各项驻村工作纪律和制度,与村两委干部、大年沟村广大村民一同强党建、抓扶贫、促产业、治环境,2016年7月被中共鲁山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2月,经省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组考核认定,整村脱贫;2017年12月份,《大年沟血桃》荣获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证书。

一是勤走访,深调研,理清发展思路。在前期走访调研基础上,2015年底,带领村干部、桃树种植户到南阳、商丘等地学习桃树种植经验及合作社运转机制,并邀请郑州果树研究所、市农科院专家到村授课,使广大种植户更新了种植、修剪桃树的技术,并提高了果树的质量,坚定了种植户的信心。

二是抓党建,强班子,筑牢党建基础。我帮助村支部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重大事项严格按照 “四议两公开”制度,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每名党员发放一张联通党建卡,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搬”到网络上,创新开展“网上党课”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在村党群服务站先后设立了便民服务设施设备,提升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2016年7月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是选产业,亮特色,加快脱贫步伐。为了扩大血桃的知名度,建设大年沟村级网站,扩大了大年沟血桃的知名度。2017年销售额达到260万元。2017年12月份,《大年沟血桃》荣获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证书。两年来争取了上级各类扶贫资金,共争取到户增收资金28余万元,受益贫困户82户(占总贫困户的79%);垃圾分类堆肥池20万元;修建生产路7300米,平板桥3座共计124万元;罗圈湾组排水渠双侧总长700米,过渠桥7个,共计35万;护堤坝2460米,平板桥10米,共计70万;太阳能路灯30盏,共计15万;标准化卫生室100平米,12万元。2017年2月,经省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组考核认定,整村脱贫。

四是清垃圾,促整洁,优化人居环境。以“绿化、净化、美化、亮化”为治理核心内容,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深入开展改善人居环境的整治工作,建造了一个化粪池,对垃圾进行简单的分类。全村安排两名保洁清运人员,建立保洁制度,划分卫生责任区。制定完善的村规民约,让村民实行“门前三包”,内容涵盖用水卫生、垃圾归桶、家禽家畜圈养、院落整治等。2017年成功申报了市级卫生村、市级生态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