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正文

7月30日至31日,新华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区委书记乔彦强、平顶山市总工会调研员李钢成、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泽民、区政协主席李俊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广、区人武部副部长李同欣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11名正式代表、5名特邀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新华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讨论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华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新华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李世广为区总工会主席,周广涛、周源、李冬丽、郭可托、王燕红为副主席,边丽平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新华区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钢成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新华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华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努力彰显新华区各级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加快新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晓飞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新华区总工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集中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

张晓飞书记强调,要始终紧贴民心,在建设中凝聚强大合力。通过服务对象的全覆盖,服务内容的全方位,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在建功立业中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大力支持新时期工会的改革,为推动工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他希望新一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做追求高尚道德、务实清廉的工会干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勇担重任,全力展示新时代职工群众的新风采。

闭幕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晋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要求,各位代表要及时向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和企业经营者传达、宣传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全区各级工会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思路和举措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为新华区的美好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统一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振奋精神,做服务中心的“实干家”;求真务实,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