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松


作为班长,“能让我这帮职工兄弟跟着我不受委屈,不吃亏,在生产工作中能够平平安安的,在经济收益上不断提高便是我最大的心愿“正是这么朴实的话鞭策着陈德松同志一遇事就主动和班组成员商量,把单位当成家,把职工当兄弟。哪里困难多他冲到哪里。2015年1至2月份,该队施工的己16、17——23190综采工作面正处于断层带,采面大部分支架段出现全岩,这给上下端头的超前支护要求很高,由于超前施工难度大,该同志亲自上前,带领职工兄弟用矿用风镐破岩石,一干就是一个班,连续两个月没有休班,该同志说道:“兄弟们跟着我是创收益的,不能跟着我累死累活的,我多干点不碍事,我年轻有劲”。正是该同志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带领本班职工大搞劳动竞赛,从而使该队提前半个月过完断层带,为该队提高效益10万余元。2015年冬天,该同志看到大部分职工兄弟的棉袄破了还将就着下井,他二话没说拿着自己挣得血汗钱为该班职工购买棉袄,正是该同志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让本班空前团结,该同志带领班组创下全年生产记录,并没有发生一起工伤事故,该同志荣获集团2015年度先进班组长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陈德松同志下井时,他最关心的就是职工是否按章操作,该同志严抓安全隐患,“64架,78架怎么回事,架脚煤清理干净”,“谁让你这样操作的,应该是这样”,“管线吊挂不怎么整齐,现在立即吊挂”······该同志经常带头加强机电设备管理,作为生产班班长,他担心检修班组无法在有效的时间内查出设备所有隐患,他就在下班后全面统计“三机一泵”运行情况,统计采面液压支架的各类隐患,并及时汇报该队,给检修班节约了大量的检修时间,2016年10至2017年2月我队施工的己16、17——23020工作面实现无一起非可控设备事故,陈德松同志查出采煤机运转隐患5次,运输机隐患12次,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20万余元。在2016全年的工作中,该班超额完成区队预订的生产任务,做到了安全无事故,全年10次被该队评为红旗班组,给该班班组月均收入提升1000余元。

2017年3月至今,该矿要求该队施工的己16、17——23230综采工作面实现质量标准化达标面,实现月十万年百万的安全精干高效的综采工作面。为达成这一目标,该同志带领本班职工兄弟按照质量标准化的要求一个个环节实施,在采面总是看到哪里都有该同志的身影,每一次班前会,他能把本班的所有工序落实到个人,能考虑到各个工序的难易程度,并合理分工,2017年7、8月份,该队连续两个月实现了月十万的生产任务,陈德松班组的原煤生产量达到40%以上,给本班职工平均收益提高1000元左右。

大家都知道,综采二队出了个红旗班组,该同志从没骄傲过,他经常提起的一句话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带领职工兄弟多出安全煤,多出质量煤,多出效益煤,在保证每一位职工兄弟的安全同时,用自己的管理保证他们的收益,同时也能给单位带来效益,我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