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抗战胜利74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正文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9月3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局优秀党员代表到临汝县抗日县政府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忆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前辈,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

市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通过馆内详实的历史资料和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了以皮定均、徐子荣率领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开辟了临汝抗日根据地,建立中共临汝县委和临汝县抗日县政府,管辖区域达200多平方公里,是豫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1945年3月,中共河南区党委、河南军区、河南人民抗日军,在军区司令员王树声等的带领下,移驻临汝县抗日根据地,使大峪成为整个豫西地区的抗日指挥中心,为全国的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馆内各种珍贵文物和照片资料把大家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让大家对那段英勇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参观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摩,触动颇深,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临汝县抗日县政府旧址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城管队员庄严的举起右手,跟随领誓人满怀着对党的崇高敬意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干部仪表严整,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激情豪迈。热情激昂的声音回荡在大峪红色基地的上空。

此次参观学习,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也使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辈遗志,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继续弘扬爱国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为汝州城市管理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