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丽玲


周丽玲同志担任救护大队工会主席以来,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紧紧围绕应急救援这一中心主题,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突出维权、参与、创新职能,在民主管理、职工安全、困难帮扶、班组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积极推进工作,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为创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民主管理方面,以保护职工权益为核心,以创建星级职代会为载体,以坚持职工大会制度为保障,规范队务公开,组织民主评议,审议行政工作报告、招待费使用情况,签署集体劳动合同、工资合同及女职工权益保护合同,与职工广泛谈心,及时反映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督促解决,确保工会工作符合民情反映民意确保民生。

在安全教育方面,大力推进“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施救”的安全文化建设,健全完善“救护大队职工书屋”,购买添置救援专业以及最前沿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等书籍,激发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爱岗位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岗位技能竞赛、导师带徒等一系列班组“双提升”活动,为处理救援事故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提升素质方面,以质量标准化达标活动和岗位技术竞赛为载体,定期组织模拟演练、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制定新的战备、训练办法,细化管理,绩效考核,激发队员的训练热情,大队多次获得国际以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河南省煤矿救援技术竞赛团体第一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一系列先进荣誉和表彰。

在关心职工方面,坚持“送温暖”活动,把扶贫帮困落到实处,筹措资金为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救济金,慰问伤病、离退休职工,为工伤事故受伤人员提高生活补贴,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组织金秋助学捐款,为职工安排内外疗休养和办理大病保险,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被赞誉为“关心职工的贴心人”,本人也多次荣获集团工会先进工作者、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和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文体活动方面,努力营造活跃职工文化的氛围,组织开展两千米长跑、篮球赛、开火车、无轨电车、登山比赛、拔河比赛、男、女投篮接力赛、女子跳绳、猜谜语、迎新春联欢会等多项文化体育活动,建立救护、消防中队按月开展负重万米耐力竞赛的长效机制,有效改善了枯燥的体能训练形式,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应急救援队伍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