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义


陈华义,男,中共党员, 2008年7月毕业于 “985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获化学工程硕士学位,系2008年度中国神马集团引进硕博高层次人才。现任平顶山神马工程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单线年产4万吨连续聚合尼龙66切片项目”项目筹建处副主任兼设备组组长。该同志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出色的学习能力,深入实际,钻研业务,解决了研发和生产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仅如此,由于工作需要,该同志经常起早贪晚,有时要工作到深夜,但他从无怨言,也从不计较,始终保持一种扎实敬业、勤劳实干的工作精神,以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得领导同志们的好评。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不断钻研业务、拓宽专业知识领域。作为化工工艺工程师的他系统研修了机械设备相关专业知识,属工程塑料公司少有的既精通工艺又懂机械设备的复合型人才。近5年来,该同志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组织完成了工程塑料公司新型电子阻汽排水系统、干燥塔氮气流量调节系统、添加剂稳定分散自动计量添加系统及一种水蒸汽调节系统等四个项目,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些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为工程塑料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同志为工程塑料公司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5年7月至今,该同志加入“引进单线年产4万吨连续聚合尼龙6,6切片项目”项目筹建处。该项目系引进美国英威达公司(INVISTA)连续生产工艺技术,尼龙66连续生产装置单线产能达到每年4万吨,代表当今世界尼龙66聚合生产最高技术水平。作为核心技术骨干,该同志主持了技术翻译、技术审核、专利技术审查及进口设备采购、模型建立及审查、设备图纸设计、制造、验收及化工工艺定型等全部工作,有效消化吸收了该工艺技术先进部分,为日后神马股份板块老生产线技术改造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该同志连续多年获得集团、工程塑料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获得集团“技术英杰”,集团先进安全生产个人,集团创新创效标兵等荣誉;连续三年获得集团三等奖以上集团科技奖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奖。2015年3月,该同志荣获了河南省石化医药系统“行业标兵”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