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永飞


史永飞同志自从事制盐一车间的管理工作以来,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较好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勤于钻研,不断提高工艺水平和业务素质,并用以指导生产工作。他先后组织或参与编写了《制盐一车间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制盐一车间班组管理制度》、《制盐一车间考核制度》等多项管理办法。通过实际验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直延续至今。在要求自己进步的同时,他还不忘带动身边的人员共同进步,利用车间例会,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形势任务学习工作。不仅提升了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对自身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在生产工作中,制盐一车间在他的带领下,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转变观念,创新求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的突破性进展。2017年共生产工业用盐1368979吨,其中,湿盐1225431吨,干盐143548吨,超额完成了全年的生产任务指标。安全管理上,他严格遵守“安全第一”的方针和“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坚持各项工作事前策划、周密部署,加强对职工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建立健全车间生产工艺事故档案,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近年,他所带领的车间无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工艺管理上,始终树立向工艺指标要效益的思想,通过建立车间工艺纪律标准,开展针对“跑、冒、滴、漏”的专项治理,把工艺指标做为车间考核的重要依据来抓,使全体车间员工认识到“人人身上有指标、项项指标连收入”。通过在这几方面的努力与改善,使制盐生产系统逐步进入良性循环。设备管理上,他通过总结几年来车间的设备运行经验,同车间班子及值班长对设备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原因,制定设备停运后岗位人员检查项目,同时对车间各类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细化设备包机管理制度,使一切工作有据可依,树立向设备管理要产量的思想。在车间设立岗位巡检牌,打消原有职工“我操作、你维修”两极分化的思想,帮职工树立职工能自主维修,对设备负责的态度,从根本上杜绝了因人员责任心不到位的设备事故。

在创新创效工作中,他时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时时强调“事在人为,人在方法”,注重工作的创优出新。经过不懈的努力,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了“母液管的改造项目”、“湿盐皮带回水管的改造项目”、“变频技术在制盐循环水泵节能方面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干燥床溢流堰板改造”、“提高传热效率的工作和蒸发系统液位远程自控系统的升级改造”、“石膏处理斜板进料管改造”等多项技改,通过这些技术创新、改造,每年为公司节省了不小的开支,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