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怀玉


卢怀玉,男,55岁,中共党员,1981年参加工作,曾担任内燃机车司机、机务段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段工会主席、铁运处机关工会主席、机务段副段长、段长等职务,现任机务段党总支书记。该同志自担任党总支书记职务以来,能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大胆管理,作风干练,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机务段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得到处领导、段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卢怀玉同志自我加压,自觉坚持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该同志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收看开幕会直播、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聆听专家解读等多种方式,做到深研笃学、学思践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该同志严以律己,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做到洁身自好、清白做人。

卢怀玉同志主持机务段党总支工作以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融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把机务段党总支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职工、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总支扎实开展安全文化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员(安全)示范责任区建设,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区的安全辐射作用。该同志还要求机修车间完善检修工艺,制定修程,提高检修质量。该同志积极加强成本理念教育,号召组织全段职工优化内部管理,控制物资消耗、减少物资投入、降低生产成本,将物资回收、复用和修旧利废工作深度挖潜;鼓励职工开展修旧利废、技术改造革新,成立专业的的技术小组,将技术改造的成果第一时间用于实际生产中。

卢怀玉同志带领全段干部职工打造“亲情文化”,坚持“六必访、七必谈”的工作方法,拉近了干部与职工的距离,以切实行动确保职工队伍稳定。2017年以来,他和该段领导班子成员一起看望住院职工20多次,到困难职工潘永红、孙章年等同志家中探望,询问生活等方面问题,送去大家庭的温暖。他还积组织为职工办理大病医疗保险444份,占职工总数95%以上,解决困难职工的看病难问题;申请“金秋助学”,为困难职工吕红霞解决助学金2000元;合理安排职工疗休养,缓解了职工工作中的压力,使职工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