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启动第二批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


正文

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是省总工会、市总工会确定的2019年“五大行动”“十件实事”重点工作之一,按照市总工会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县总工会高度重视,9月24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保障部部长袁朝杰等相关工作人员,到紫云路侯公公园查看户外劳动者驿站选址建设情况。采取三项措施加快户外者劳动驿站建设工作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室长为成员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工作开展。二是强化部门协调,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优化布局、合理选址。三是强力组织实施。“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是民生实事重点工作之一,县总工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多方筹措资金,人财物集中倾斜,按标准为驿站购置应用设施,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已完成一半驿站的建设任务。

据悉户外劳动者驿站是以环卫工、园林绿化工、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交通警察(含协辅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目前已建成3家,驿站内配备有桌椅、饮水机、空调、应急药品等,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避暑降温、饮水休息、应急等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