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华莅汝检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


正文

9月2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一行3人到汝州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户外驿站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陈振华一行首先查看了汝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功能布局,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汝州市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汇报,在对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又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随后,陈振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情况,陈主席在总结时说,建设户外驿站是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的休息场所。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驿站制度和功能,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户外作业者知晓户外驿站,主动享受服务功能,使工会把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让户外劳动者真正体会到党委和政府、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检查组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又查看了困难职工建档的有关资料,主要了解档案是否齐全、是否及时更新,帮扶资金发放凭证,并采取电话抽查10户,入户走访3户等形式,全面了解困难职工帮扶情况。检查组认为,汝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制定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帮扶工作措施具体到位,解困脱困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同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省总、平顶山总工会工会解困脱困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层层抓落实,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目标任务明确、措施精准到位,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真正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确保2020年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